兒童物理治療

 Childscreening_edm-01.jpg

 

 

成長中兒童的解剖學篩查

 

隨著孩子的成長,四肢或脊柱生長模式的任何異常變化都可能導致未來出現問題。如果要採取補救措施,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識別與正常生長模式的變化是必不可少的。

該特定篩查計劃適用於新生兒至 18 歲的兒童。

 

脊椎檢查

在青春期,孩子的大部分成長都在脊柱上。在此之前,腿比脊椎長得快,所以在青春期之前,孩子的腿顯得不成比例,腿對他們的身體來說太長了。

當腿一直在增長時,如果兩側之間出現任何長度或對齊差異,骨盆(脊柱所在的平台)可能會在一側向下傾斜,而不是最終保持水平。

在青春期,脊柱開始快速生長,隨後,身體開始看起來更加勻稱。然而,如果骨盆在一側向下傾斜,正在生長的脊柱的排列將受到影響,並發展為脊柱側彎。

在這種脊柱生長突增期間進行的解剖篩查可以識別那些最有可能發生脊柱側彎的人。

隨著孩子的成長可能出現的其他姿勢問題,例如:圓肩也可以通過伸展和鍛煉來識別和矯正

 

 

腿和腳的解剖學篩查

 

腳的排列可能會影響腿部和脊柱的生長。如果足夠早地發現,可以監測生長變化,例如腳趾,腳趾,扁平足,以及膝關節,彎曲的腿和扭轉(骨骼在生長過程中扭曲),可以監測並採取補救措施。

 

誰需要進行篩查?

 

我們的兩個物理治療診所均提供篩查服務,由經驗豐富的物理治療師 Haley Lo、Simon Brouwer和Sweta Boghra)進行。篩查之後將採取任何必要的補救措施,例如鍛煉、姿勢訓練和必要時的鞋墊。

我們的物理治療師會將您的孩子轉介給我們的兒科骨科醫生 Prob Bobby Ng,同時如果他們認為在成長過程中需要進一步的檢查,例如 X 光檢查和更密切的監測,他們會建議病患者去進行。


每次評估將持續 20 分鐘。

 

請致電 +852 2421 6380 或電郵至 info@sp.hk 查詢任何有關這方面的問題。 您亦可 按以下的網上預約來和我們的治療師預約。

Click here for details or contact us via email at info@sp.hk or telephone 2521 6380 for any enqui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