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團隊

Clare Black

img_team_1.jpg

Clare Black

職業治療師


語言或方言: 英文

服務中心:中環

 

Clare 在2006 年於澳洲雪梨大學畢業,獲得應用科學學士(職業治療)資格。她是一位富經驗的職業治療師,曾在公共和私營醫療機構工作,並習得廣泛的專業臨床技能。

 

Clare在她的職業生涯中有超過一半時間專注於手部治療,這亦是她主要的專長領域。手部治療包括手掌,手腕和手肘的復康。在移居香港前,她在澳洲布里斯本其中一間最繁忙及著名的私營手部治療診所擔任資深手部治療師,曾與11位手部和上肢外科醫生一起工作。她對上肢外傷、疤痕和水腫管理、及複雜性區域疼痛綜合症,皆有特別濃厚的興趣。Clare日常治理的手部損傷及問題包括肌腱創傷、上肢骨折/脫位、和運動創傷。她也處理較複雜的病症,包括腕管綜合症、肌腱炎(例如德奎爾氏症/媽媽手)﹑和關節炎。Clare樂於為患者設計創新的復康療程,並細心製作患者專屬的熱塑護托。

 

Clare 是澳洲手部治療協會認可的手部治療師,此會藉需要會員長期持續專業進修及在手部治療界累積臨床經驗。她亦曾在澳洲手部治療協會的會議及網絡研討會演講。

 

除了手部治療之外,Clare曾在澳洲提供第三層醫療服務的醫院工作,擔任皇家達爾文醫院職業治療部的創傷組主管。她於公共醫療機構工作時,累積了大量對上肢燒傷(包括植皮和皮瓣修補)﹑血管和整形手術的復康經驗。

 

職業治療能為有下肢血管問題(如靜脈曲張和慢性靜脈疾病)的病人帶來好處。Clare修畢水腫管理的進修課程,能為燒傷和血管病症患者處方現成或訂製的壓力衣物。

 

Clare亦曾擔任復康顧問,協助受傷工人重返工作崗位。她能提供人體工學分析﹑工作間評估(包括改裝設備的建議),以減少因工受傷的機會。

 

網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