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疣的冷凍療法

什麼是疣?

跖疣,亦稱為疣,是一種非癌性的皮膚增生,通常出現在腳跟或其他受重部位。

他們外觀和感覺像一個癒傷組織。疣可以很小,也可以覆蓋大部分腳底。它們無害,並會於數月或數年內自行消失。但疣會引起刺激或輕微疼痛。

 

疣的治療方案

 

有3種主要的治療方法:

 

1. 去角質藥(水楊酸):含有水楊酸處方的去疣藥能逐點去除皮膚外層的死皮。

 

2. 冷凍療法:用液氮冷凍疣。療法可能會引起疼痛,並可能導致水泡。

 

3、激光療法:用激光燒毀疣組織。受感染的組織最終死亡,疣會脫落。療法會引起疼痛和有機會留有疤痕。

 

疣的冷凍治療

 

冷凍治療是應用極度寒冷以治療患病的局部組織。液氮會在細胞水平上凍結組織。當感到疼痛時,有可能需要局部麻醉。

 

使用冷凍療法治療疣一直是黃金標準。程序快速而直接,可以在足疾診所進行。

 

cryo pen - close up.jpg

 

我們如何治療疣

 

  • 初次應診:初步應診將包括檢查疣並確定形成時間。然後,足科治療師會與患者討論治療方案。一旦確定冷凍療法是最佳治療方案,則可以在初次應診時進行冷凍療法程序。

 

  • 覆診:這取決於第一次治療的結果。有時,疣的位置可能較深,有可能需要多一次療程。

 

冷凍治療後患者意什麼?

 

初次應診後,皮膚會變色和脫落。有時,會有一些刺激反應,導致紅腫一兩天,亦可能出現水泡。通常很快癒合,很少或沒有疤痕。

 

關於冷凍筆

 

冷凍筆是冷凍手術中最先進的技術。它更安全及易用,比噴霧式更精準及集中,可減少周圍組織損傷。

product shot.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