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評估

 

我們都能跑步,但跑得好嗎?

正常的足部功能是跑步最重要的因素,無論你用它來追巴士還是跑馬拉松。

 

我們的雙腳是身體唯一接觸地面的部份,直接與跑步的地面相互影響,所以高效的足部功能是最重要的。足部功能對腿部功能有明顯影響,亦會引起身體其他部份的連鎖反應。

 

運動表現物理治療的足疾診療師利用電腦輔助跑步評估,透過實時的視像資訊、慢動作分析及診斷,讓被評估者即時了解影響下肢和足部的因素。我們的電腦化視像分析系統,能夠識別導致足、腿、髖或背部痛楚和疲倦的生物力學問題,亦可突顯不良的跑姿習慣,如錯誤跑姿或錯選跑鞋等問題。

 

足疾跑步評估是有效調查各種創傷成因的工具,如水泡、腳跟痛、足痛、膝痛、髖痛或脛骨疼痛等。而對於跑步時感到痛楚、受傷康復中、預備再次跑步、或希望得到預防受傷、跑步姿勢和選鞋意見的初學跑步人士,足疾跑步評估亦是非常有用的工具。

 

PodRun1-edit.jpg

 

PodRun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