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場物理治療

 

img_services_26.jpg   img_services_27.jpg   img_services_28.jpg

 

運動表現物理治療的物理治療師在欖球賽季中,為香港足球會欖球隊及九龍欖球總會定期提供駐場物理治療,同時亦擔任香港男子十五人代表隊﹑香港U20青年軍十五人代表隊﹑七人代表隊等國家代表隊的隨團物理治療師。

 

駐場物理治療與診所的工作分別很大:比賽前的職責主要是提供貼紥、按摩和伸展;在比賽進行中,物理治療師則要處理急性創傷、割傷、頭頸創傷,並要判斷受傷的球員是否適合繼續比賽。

 

我們部份的物理治療師已成功取得英格蘭欖球聯會的場邊創傷急救證書,是英國最高級欖球賽的醫療人員必須取得的資歷。這課程包括高階生命支援,為懷疑受傷的頸部進行脊椎護理,以及以有系統的方法來管理急性創傷。我們所有的物理治療師皆已受訓,可施行心肺復甦法及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

 

過去運動表現物理治療為不少知名賽事提供駐場物理治療,包括香港足球會舉辦的七人足球賽及十人欖球賽事。兩項賽事都吸引了不少來自海外的頂級專業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