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有關馬拉松的小建議

preparing-hard-training-outdoors.jpg
有關馬拉松的小建議 (by Douglas Hornes)

有關馬拉松的小建議 

有關此文章請參閱英文版本

https://sp.hk/en/healthinformation/podiatry/tips-for-choosing-running-shoes

 

隨著香港馬拉松今年晚些時候重返城市,如果您正在尋找一雙跑鞋,這裡有一些提示給您。我們必須記住的一件事是,所有運動員都不盡相同,因此,當你在一小時內完成 10K 的巡航時,購買能夠在大約 2 小時內跑完 26.2 英里的運動員所穿的鞋子並不總是最適合你的鞋子。

 

1. 舒適至上。

如果商店裡試穿一下並且覺得鞋子很舒服,那可能是最適合您的跑鞋。如果你在商店裡穿上鞋子,即使它可能保證更快但有點不舒服,這雙鞋子不太適合你。.

 

2. 做好事前功課

無論您是一位常跑一族還是業餘跑者,有很多無論是緩衝還是穩定性,關於跑鞋功能的信息您都能在網上找到。做好功課後,可以幫助您去選擇您心目中屬意的跑鞋

 

3. 嘗試不同的繫帶方法

鞋帶寬腳、窄腳、高腳背等,不同的鞋帶也會影響合腳性,請嘗試最適合您的鞋帶。.

 

4.別選擇太緊的鞋子 .

確保鞋有一點空間,將腳跟往後壓,以確保腳趾和鞋尖之間有一個拇指寬度的空間。大約選擇比您的腳單位尺碼大大約半碼的跑鞋。.

 

5. 您應在晚上去買鞋

. 因為經過整日的行走,您的腳會有不痛程度的腫脹,正如您跑馬拉松時的狀況。如果您在早上的時候買鞋,可能會買了一對象隊比較緊的鞋子.

 

6. 不同牌子的尺寸可能不一樣

. Asics 41 碼可能與 Nike 41 不同,甚至可能與其他 Asics 型號不同。所以,不要太在意鞋碼數。最重要是找到自己覺得舒服的跑鞋

 

7. 買多一對

. 建議您買多一對跑鞋; 無論您相信與否,定時換鞋,您的跑鞋可以用的更久.

 

8. 碳纖維板跑鞋?

它的確能讓你跑得更快,但總的來說,你必須成為一個更好的跑步者才能好好地利用這類跑鞋。證據似乎表明,為了能讓他們令您跑得更快,您必須更強壯,有更好的跑步形式,這些訓跑鞋並不適合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