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團隊

康德來

img_team_15.jpg

康德來 

足疾診療師


語言或方言: 英文

服務中心:中環

 

Douglas (康德來) 在1985年於英國註冊成為一名合資格的足疾治療師,並且是足病診療師協會會員。

Douglas在足疾治療課程中已接受下肢生物力學評估訓練。由於熱愛運動(包括欖球、越野長跑、及高爾夫球),畢業後他繼續進修足托的選擇及製造,及下肢運動創傷的病態力學。

透過過去10年來不斷深造(包括Langer Biomechanics group 的駐院課程),Douglas對運動/生物力學足疾診療方法的認知增長不少,有助他治理各種病人,無論是業餘運動人士或精英運動員。

在早期從事足疾治療的時候,Douglas已參與很多一般足疾診療及糖尿病足併發症的護理工作,尤其是評估、治療及預防糖尿足部潰瘍,近年更成為他每天工作的一部分。他對兒童足部治療(包括選用小兒足托),亦興趣濃厚。

為進一步加深其專業知識,Douglas持續於香港及海外進修不同課程及參與學習活動。

1999至2001年間,Douglas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習針炙,並獲取臨床針炙文憑。這些技巧被成功應用於下肢運動創傷的治療中。他現時的工作包括恆常地評估及診斷足疾,並以傳統方法治療足部病患。他亦選擇並製造各式足托,以及利用物理療法(例如超聲波治療、激光、裹傷膠帶及襯墊)來治療患者。

Douglas同時擅長運用專為下肢而設的電腦/錄像輔助診斷工具,及逐幅錄像定格分析以作跑步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