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什麽是磁療?

SP-health corner (5).png
什麽是磁療? (by 運動表現物理治療)

磁療的背景

磁療具有悠久的歷史,最早的記錄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前。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對磁場如何影響生物系統的認知不斷提高。在早期歷史,靜態自然磁場和電流被用作治療骨折和關節疼痛。然而,由於感染和侵入性病毒出現,研究人員從20世紀70年代開始專注研究非接觸式脈衝磁場治療。雖然未有完整理論解釋磁療的功效,但磁療以非侵入性的方式加速肌肉骨骼康復進度而受到廣泛關注。磁療的益處明顯,但仍需要進行臨床研究來驗證其療效,並制定針對性的應用指引。磁療有悠久的歷史背景,但同樣需要持續進行研究。

 

什麼是磁療?

磁療用於緩解疼痛和炎症已有數個世紀,但未能驗證使用磁性装置針對疼痛管理的成效。雖然有些人使用磁鐵來緩解疼痛,但針對產生穩定磁場的靜態磁鐵研究數目有限,未能下結論。市場上帶有靜態磁鐵的腕帶和珠寶產品被喻為緩解疼痛的產品,但沒有研究證明它們對於任何類型的疼痛管理有效。

 

另一方面,磁療涉及使用電磁場來緩解疼痛。脈衝電磁場療法(PEMF)等電磁設備針對肌肉和關節以緩解疼痛。研究表明,PEMF可能對某些類型的肌骨疼痛和骨關節炎有效,但研究結果並不一致。整體而言,磁療在治療疼痛中是安全的療法。

 

有哪些常見的磁療成效?

  • 鎮痛:舒緩身體各部位的疼痛和不適感,包括背部、頸部、關節和肌肉。

  • 消炎:具有抗炎特性,可以幫助減輕由關節炎、肌腱炎和黏液囊炎等多種情況引起的腫脹、炎症和疼痛。

  • 加速骨組織癒合:刺激磁場對骨骼生長和修復的作用,對於骨折、骨質疏鬆和其他與骨骼相關的疾病患者尤其有益。

  • 肌肉放鬆:具有舒緩肌肉緊張、痙攣和抽筋的特性。

  • 抗水腫:減輕由多種情況引起的腫脹和水腫,包括傷害、手術和慢性疾病。

  • 其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