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普拉提和臨床普拉提分別有什麽益處?

SP-health corner (1).png
普拉提和臨床普拉提分別有什麽益處? (by 運動表現物理治療)

普拉提最初由職業舞者約瑟夫·普拉提 (Joseph Pilates) 在 1920 年代創立,旨在促進康復進度及改善功能性動作。同時,臨床普拉提可用於受傷或手術後患者的針對性治療。

 

普拉提專注於增強核心肌肉力量,透過動作和呼吸的控制提高靈活性、平衡力和姿勢。這是一種在墊子上或使用專用設備(例如透過普拉提核心床或懸吊床)進行的運動,適合大衆改善整體身體健康。相比之下,臨床普拉提是根據個別患者的創傷和身體需求而制定練習。臨床普拉提教練擁有運動生理學和病理學方面的專業知識和認證,提供針對性的練習,以改善和解決患者的問題,同時減低再次受傷的風險。 

 

一般普拉提課程可能由具不同專業知識水平和經驗的教練指導,有利於改善整體健康。但團體課程一般較難配合個人需求。臨床普拉提通常由經過認證的教練指導,他們可以為患者制定符合個人需要的練習,並確保患者使用正確的形式和技術進行練習。這種程度的指導有助預防患者再次受傷並促進康復,所以對於曾受傷或有慢性疼痛的患者較有利。而臨床普拉提的一對一臨床評估可以評估患者問題的主因,並通過針對性的物理療練習,讓患者獲得適合個人需要的訓練。 


總而言之,普拉提多年來一直是一種眾所周知的運動形式,可以提高人們的身體力量和敏捷性。然而,它最近作為一種復康運動同樣受到歡迎。如果您不確定哪種運動適合您的身體狀況,請與醫療專業人士討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