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態分析


步態分析

步態分析 : 研究動物的移動情況。在此指研究人體的移動情況。

步態分析是研究我們步行的方式。分析包括腳與地面如何相互影響、以及地形、鞋類及肌肉力量如何影響步行情況。

您是否患有慢性足部疼痛、足跟痛、老繭、拇囊炎、腳甲向內生、膝痛,或於早上起床時或日間感到跟腱疼痛?您有沒有疑惑,為何無論穿那一類鞋款都會生雞眼或起繭?

生物力學步態分析可以為您解答以上所有問題,讓您找到治療或改善這些問題的最佳方法。

  

 

  PodRun3.jpg

我們會以電腦輔助分析系統記錄步態,再由經驗豐富的足疾診療師為閣下分析疼痛的根源。


基本的靜態檢查只能看到整體的一小部份,以及問題背後的部份原因,令治療效果較預期為低。

利用跑步機及電腦輔助分析系統提供的即時資訊,能顯示你的步行情況。另外,足疾診療師會評估閣下關節活動範圍及肌肉力量,以識別足部及下肢的弱點及失衡。

進行生理評估後,治療師會用攝錄機記錄您的步行姿勢並作出評估,確定問題的成因。然後,與閣下一起製訂療程,解決短期及長期的問題,更重要的是預防問題再次發生。

我們的治療策略,包括利用簡單的伸展活動、鞋子的選擇、以足疾治療消除疼痛病變,或訂製矯形器(鞋墊)以舒解您腳部的受力情況,亦能解決潛在的生物力學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