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掃描鞋墊

 
3D掃描的原理

1)掃描:足疾治療師將使用可連接到任何平板電腦的手持式移動掃描裝置,掃描患者腳部。過程大約需時3-6分鐘。

2)評估:掃描完成後,足疾治療師將錄影患者在跑步機上站立和行走的動作,該錄像將用於正確診斷患者的狀況。

3)製作:數據將直接傳送到實驗室以製作鞋墊。大約需要4-5天。

4)試穿:鞋墊完成後,會為患者安排試穿。患者可立即使用鞋墊,並需在一個月後覆診,以檢查患者的進度。

 

  

 

新數碼技術:3D掃描 

使用3D掃描器和其相對的應用程序可以大大縮短生產時間,患者可以儘快開始矯正治療。掃描的精準度甚高,製造出來的矯形鞋墊將更適合及提供較佳承托予患者。

 

一些患者因行動或傷患所限制,可能無法以傳統方式套取足模。現可借助3D掃描,更快速準確地掃描足部。掃描完成後,可同時完成鞋墊的處方,並向患者顯示鞋墊製成品的3D 影像。

 

足疾治療師使用3D掃描器的應用程序,內有所有患者的詳細資料及處方,並可加快製作其他鞋墊,還可以將數據發送到不同的實驗室,製作不同類型的矯形鞋墊。

 

 

誰需要訂制矯形鞋墊?

足疾治療師建議患有與站立、步行或跑步有關的反復或慢性症狀的患者使用矯形鞋墊,或者因足踝沒有對齊,而引起身體不同部位疼痛的患者。矯形鞋墊更可幫助跑手和運動員減少創傷並提升表現。

 

糖尿病患者和其他高風險類別患者特別需要鞋類的建議、治療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