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物理治療

 

img_services_3.jpg

 

 


脊椎痛症愈來愈普遍,成因往往是由於現代人長時間伏案工作。為客人檢視姿勢及評估脊椎問題,是我們的物理治療師工作重要的一環:找出痛楚根源,並以手力治療改善潛在生物力學問題,及教育病人作預防措施。此外,我們亦會透過臨床普拉提指導客人增強軀幹核心的穩定性,和進行伸展運動以改善脊椎的柔韌度,並教導他們注意姿勢及建立符合人體工學的辦公室環境。

 

姿勢評估

 

img_services_4.jpg   img_services_5.jpg
     

在這個科技年代,不論小朋友或成年人都慣於伏案工作的生活模式,產生各樣姿勢問題。我們的物理治療師提供姿勢評估服務,以識別青少年於成長期間養成的不良姿勢,以至成年人由來已久的姿勢陋習。從評估中發現青少年的姿勢問題,能有助及時糾正脊椎異常(如脊柱側凸或後傾),避免情況惡化至難以挽回。

 

某些情況只需一些簡單的補救措施,如:增高一隻鞋跟,結合伸展和強化運動等,已可防止情況惡化。而姿勢意識的訓練及良好的電腦人體工學環境,能帶來日後的良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