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團隊

廖偉樑

img_team_1.jpg

廖偉樑 

物理治療師


語言或方言: 英文、廣東話及普通話

 

Alex (廖偉樑) 曾於公立醫院和私人診所從事物理治療工作15年,於骨科﹑腦神經科﹑中風等範疇累積了豐富經驗,專長是手法治療(西方和東方技巧兼備)及運動治療。

 

Alex在威爾斯親王醫院以不同職銜擔任物理治療師超過10年。隨後,他在一所私人物理治療中心工作了3年,再在2015年以一級物理治療師的身份重回威爾斯親王醫院。作為資深治療師的他深入參與醫院的脊椎分流計劃,並與骨科醫生緊密合作。

 

Alex於肌肉骨骼病例擁有廣泛經驗,其中對頸背疼痛治療以及運動損傷復康有濃厚興趣。

 

為擴闊知識及持續專業發展,Alex於2005年在廣州中醫藥大學學習針灸。此外,他於2009年在香港理工大學完成了手法物理治療理學碩士學位,累積超過1000小時為患者臨床治療的經驗。

 

Alex熱衷教學和指導,曾在醫療管理學會(MSHP) 授課5年,及於2015年為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擔任講師,講授理學士課程。

 

Alex認為運動就是醫藥。合適的手法治療加上積極運動,不僅可以減輕疼痛,更能改善患者的生活質素。

 

在公餘時間,Alex享受各種體育活動,包括單車和水肺潛水。馬拉松和越野跑是他最喜歡的運動,他不僅報名參加如香港100和樂施毅行者等活動,更曾在後者的簡介會向參加者傳授伸展練習的技巧。